张升升Echo

【锤基】补一个在中庭的皇婚仪式 甜

阿斯加德曾经有一汪澄澈洁净的湖水,里面常有洁白高贵的天鹅游动。
小时候的洛基经常一个人坐在湖边,眺望着远处跟他眼睛一样翠绿的群山,还有交颈缠绕的两只天鹅。那两只天鹅似乎是一对感情要好的情侣。
洛基从心底里羡慕不已。
他的身世仿佛一个迷题,父亲奥丁对他的感情似乎不一般,这种不一般让他格外疑惑。他的哥哥,索尔,对他虽然好得非同一般,可他总是想躲避他,他的金发如此耀眼,而自己的黑发就像女巫一样邪恶。
洛基出神地盯着那两只天鹅,全然没有注意身后的索尔。
当索尔把手搭在弟弟的肩膀上时,洛基被吓了一跳。
索尔在他身边坐下来,揽住他的肩膀,笑着问道:“你很喜欢那两只天鹅吗?”
洛基看向哥哥,眼底有一抹纯真的忧郁,他点了点头。
“我把它们抓来给你。”索尔说着起身,就要跳进湖水里。
洛基惊慌地一把拉住索尔,说:“我喜欢让它们在这里,它们过得很幸福!”
索尔挠了挠头,说:“看起来是这样的,它们的脖子可真长。”
洛基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容:“这是它们表达爱意的方式。”
索尔又是灿烂一笑,重新坐到洛基身边,靠着弟弟的肩膀,拿起一缕洛基的黑发,将其与自己的一缕金发缠绕在一起,结成了一个小小的发结。
“这是我们表达爱意的方式。”看着洛基惊讶的表情,索尔如此解释道。
从那以后,洛基便开始信任依赖索尔,他是爱护自己的兄长,是结发的兄弟,这是对父亲都无法产生的感觉。
再之后,他们慢慢长大,孤独敏感的洛基逐渐有了少年的恶作剧气质与高贵的傲气,他对索尔默默依赖的爱变成了故意的放纵,但小时候的结发是他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可以经历种种背叛与伤害,却依然可以并肩作战的原因。
直到阿斯加德被毁,索尔的头发被剪,他们带着阿斯加德的人民来到地球,暂时在挪威郊野安定下来,洛基忍不住提起了往事。
望着远处的海浪,洛基想到那两只交颈缠绕的天鹅,看着身边一头短发,还少了一只眼睛的哥哥,笑着开口:“所以,现在你该如何表达爱意呢?”
索尔按住洛基的脑袋,摸了摸他的黑发,说:“我听说中庭有一种传统,是表达爱意的最好方式。”
“什么?”洛基的眼里闪烁着光芒。
索尔从口袋里掏出两枚银色的小圆环,“中庭人称之为戒指。”
他拉起洛基的手,将其中一枚套上了他的无名指,然后给自己戴上了另一枚。
“这就可以了吗?”洛基觉得这冷冰冰的指环还不如头发有意义。
“不。”索尔笑着,揽过洛基的脑袋,轻轻吻住洛基的嘴唇,吻毕的时候,洛基的脸微微泛红了。
“还要配合一个吻。”

评论(12)

热度(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