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升升Echo

文我/姐恋日常(二十五) 养了一只叫“土豆”的狗

  (抱歉了土豆 哈哈 借用一下你的名义…)



  某天晚上,刘耀文很认真地趴我枕边,在我耳边轻轻问道:“乖乖,你觉不觉得这个家里会添个新成员?”

  我立马警觉,捂住他的嘴道:“你想做啥子?”

  刘耀文眯起眼睛,把我捂在他嘴上的手抓过去,笑道:“你是不是想歪了,啊?”

  见他这副促狭模样,我佯装生气,转过身去,说:“明明是你讲话模棱两可才让我误会的。”

  “哎呀,姐~”他从背后把我环抱住,脸在我颈窝处蹭了几下,“明天我要早起,出去办个事儿,你想吃什么早饭,我帮你买。”

  我问:“你又有什么鬼点子瞒着我?”

  刘耀文在我耳朵上亲一下,麻利地说:“没啥,晚安!”说着就关掉了他那侧的台灯。

  我翻了个身,戳了戳他的背,警告他道:“事出反常必有妖,你快说,你到底要做啥子?不然今晚别想睡!”

  我听到刘耀文噗嗤一笑,接着便平躺过来。他看着我,问:“你有没有养过什么小动物?”

  我坏心眼地调侃他:“你,算不算?”

  刘耀文伸长了手,摸摸我的头发,倒也没反对,说:“除了我以外呢?”

  “嗯……”我思忖一会儿,“噢!我小的时候养过兔子还有仓鼠,只不过没能养活……”虽然时隔多年,想起这些,我不免还是有些沮丧和痛心。

  刘耀文听了,安抚般抚过我的肩头,接着道:“其实我想跟你一起,养一只小狗。”

  “小狗?”

  “嗯,不过不是宠物店买来的,我想去流浪犬舍领养一只。”刘耀文说着,打开手机屏幕,翻出一个公众号消息给我看,“今天看到的,这家犬舍一直致力于推广‘领养代替购买’,我觉得很有意义。主要原因也在于现在流浪狗实在太多了,犬舍无力喂养,只能寄希望于社会,希望给它们找一个温暖的家。”

  看完以后,我捶了他一下:“明明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为啥子要瞒着我嘛?难道我很不善良迈?”

  “没……”刘耀文佯装吃痛,委屈巴巴地要解释。

  “明天早上我跟你一起去。”我打断他的话头。

  刘耀文注视我的目光忽然有些深情:“我的婆娘啷个嫩个好耶?”

  我笑道:“肉麻得很。睡啦!”


  第二天一早,我跟刘耀文随便吃过早饭就直奔犬舍而去。犬舍的主人见了我们既惊讶又喜笑颜开,说:“你们是今天第一号来领养的客人哦。”

  犬舍后面有一个很大的院子,从甬道走进去,远远就听到了狗狗们的吠叫声。院子被主人打扫得很干净,几乎没有异味,笼子也很宽敞,里面的盆碗水食一应俱全,各种不同品种的狗狗聚集在一起,看上去都非常健康。

  刘耀文似乎很开心的样子,拉着我的手不停地询问着我的意见。好像迎接的并不是简单的一只宠物,而是……孩子。我们要一起抚养的孩子。

  我心神一恍,心中有个部分忽然软下去。

  “这只好活泼啊。”刘耀文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打破了我的恍惚。顺着他的手指看去,一只活蹦乱跳的萨摩耶映入眼帘。

  我看着这只“微笑天使”,它似乎也感应到了我的视线,突然扑到铁丝网笼上,毛茸茸的爪子啪嗒啪嗒地拍着,伸出舌头呼哧呼哧直喘粗气,两边嘴角果然形成微笑的弧度。

  “乖乖,它好像很喜欢你。”刘耀文蹲下去,盯着这小家伙对我说。

  我也跟着他蹲下身子,小家伙果然更加兴奋,在里面转起了圈圈。

  我忍不住笑出声,说:“真的哎,它真的很喜欢我们。”

  “看来它想选择我们作为亲人。”刘耀文说。

  这句话莫名触碰到了我柔软的点。刘耀文总是不经意间流露出对这个世界的温柔。

  确定了我们与这个小家伙之间的缘分,我们果断决定收养下它。刘耀文甚至已经为它起好了名字。 

  “土豆,怎么样?”

  “土豆?”我哈哈笑着,“嗯…不愧是你,这个名字挺可爱的。”

  于是,“土豆”正式成为了我们家里的一员。

  土豆是个活泼好动的家伙,一点儿也不认生,没多久就习惯了与我们一起的生活。它经常在家里跑来跑去,刘耀文也乐得与它玩闹。画面就是,一只“大狗狗”和另一只小一些的“大狗狗”天天玩得不亦乐乎。

  更甚者,土豆似乎已经取代了我的位置。

  平常与刘耀文一起看电影的沙发,变成了刘耀文与土豆的休憩之地,土豆很喜欢趴在他的腿边睡觉。晚上睡觉的双人床,也经常会被土豆光顾,明明与刘耀文相拥而眠,第二天早上起床却总会被土豆挤到一边。

  “刘耀文儿,我怎么觉得它现在更喜欢你呢?”我故意对刘耀文抱怨,做出一副吃醋的样子。

  刘耀文也不客气,直接道:“你莫说,好像是这样哈。”然后心甘情愿地乖乖吃我一记爆栗。

  话虽如此,我们对土豆的爱也只增不减。

  平常工作一天回家时,我跟刘耀文都有些精疲力尽,有了土豆以后,回家后再累也成为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当土豆摇着尾巴迎上来,表示出它最大的热烈欢迎,这世界上所有糟糕的事情似乎都会被瓦解。

  “你跟土豆都是我最重要的……乖乖。”刘耀文一条胳膊揽着我,一只手牵着土豆,我能看出他真的很开心。

  “刘耀文儿?”我抬眼望向他。

  “嗯?”他扯着圆圆的嘴角回应我,在幸福的氛围中沉浸。

 我深吸一口气,道:“…土豆的牵引绳已经快要把我五花大绑了,你没觉得迈?”

  刘耀文这才反应过来,只不过看好戏一般,甚至拍了拍土豆的头,“做得好噻,土豆。”

  嗯…很好,那就再乖乖吃我一记爱的爆栗吧。

  一阵“扭打”过后,我看着“两只”狗狗垂下来的尾巴,挂上了胜利的微笑。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