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升升Echo

【陈新城x你】老干警x小姑娘 温馨平淡生活向(8)

  这几天回家跟老妈吃饭的时候你都有些心虚。一是因为你之前执意要搬出去住的事情,二是因为你瞒着她交往了一个比自己大二十多岁的男朋友。

  饭桌上,你只管低头扒饭,也不主动说什么,老妈却一个劲儿跟你聊天,问你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情,在做什么,租的是哪里的房子,自己住还是合租,便利店的夜班怎么样……前两个问题还好,对于胡编乱造你一向信手拈来,后面几个问题你确实犹犹豫豫斟酌了一下,然后继续胡编乱造。

  “过阵子就是你二十五岁的生日了,怎么样,个人的感情问题有没有解决?”老妈给你夹了一筷子油麦菜,“我们单位有个小伙子还不错,也就比你大个三四岁吧,名校毕业,一米八三,白白净净的挺有礼貌,你……”

  “妈,我忙学业,暂时没空相亲。”你把油麦菜全塞进嘴里,苦涩地咀嚼着。

  老妈翻了个白眼儿给你,说:“人又不是只能做一件事,你忙学业的同时不也能认识一下新朋友吗?二十五了,一次恋爱都没谈过,说都替你不好意思,我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早就结婚生子了……”说着说着,她大概想起了父亲,于是突然止了话头。

  你叹了口气,把吃光的饭碗往前一推,说:“我吃饱了,妈,你多吃点儿。”

  老妈盯着你,没什么好气地问:“又要去学校?”

  你点点头,说:“最近忙着复习,还要写论文,对不起,妈,等有空了我再来看你。”

  老妈摆摆手,“行了,我看啊我以后也指望不上你,我还是自己给自己留点儿钱养老吧。”

  你听她这么说,心里头多多少少有些膈应,于是从手机上转了一千块钱给她,“这是我这个月的部分工资,你拿着给自己买件衣服吧。”

  老妈冷哼一声,道:“就你有能耐。”

  每次都是这样,你们在一起相处的时光最后总是不欢而散,疙瘩非但没解开,还越结越多。刚跟陈警官在一起的时候没想过,现在你却面临着一个非常重大且严重的问题。如果有天你跟陈警官能够修成正果,你不知道该怎么把他带到老妈面前,告诉她这个只比她小几岁的男人是你的男朋友,你觉得老妈很有可能因为情绪激动导致过失而被你的男朋友亲手逮捕。

  佳佳这几天出去校外写生,因此家里只有你一个人。面对空荡荡的房间,你不免有些寂寞,但又不好意思去跟陈警官同住。在某些事情上,你跟他一样都属于保守派,虽然心里跟猫挠似的,行动上却都不敢越雷池一步。同居不等于一定要做那事儿,但同居很容易一时冲动擦枪走火。

  不过这天,他终于还是往前跨了一步,主动给你打来了邀请电话。

  你有些尴尬,旧事重提道:“上次……我不小心睡着了,电影也没看完,有点儿对不住你。”

  他笑着替你解释道:“为什么这么说?那天是你太累了又喝了酒,觉得困也正常。那部电影……可能不是你喜欢的类型,我知道你在迁就我,我应该谢谢你。”

  你忽然觉得你们两个很搞笑,口里不是“对不起”就是“谢谢你”,所谓相敬如宾也不过如此。

  你大着胆子问他:“老陈,你觉得两个人熟悉到什么程度才能毫无保留地把自己交给对方?”说完自己先悄悄红了脸。

  他沉吟一会儿,说:“熟不熟悉是一回事儿,我觉得‘交给对方’这个说法有问题,两个人在一起应该是平等的平行线,为什么非要用‘交’这个字儿呢?我不希望你把自己‘交’给我,我希望你就是你,用你平等的灵魂来与我交换这份爱。”

  你听了他这话,打心底里油然升起一种敬佩,你甚至感觉他不是你的恋人,而是一位具有文学哲思的领路人。

  “老陈,”你突然叫他,“我好像更爱你了。”

  他在那头咳嗽,假装跟别人讲话:“……李大为,帮我倒杯水。”

  你坏心眼地故意对他说:“我今晚就想用平等的灵魂与你交换这份爱,可以吗陈警官?”

  被呛到的声音过于明显,你噗嗤一笑,有些担心他道:“好啦好啦,我不拿你寻开心了。你那保温杯里少放点儿枸杞,这多容易呛着啊。”

  “那你今晚来吗?”他忽然问道。

  你笑嘻嘻地反问他:“不请自来。你做好准备了吗?”

  他轻哼了一声,说:“我做什么准备啊?我一直都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啊?东风那什么……你可别放我鸽子。”

  “你放心,我肯定去,不去我就是小狗儿。”你向他保证。 

  “你可别了吧啊,这家里已经有只小猫儿了,再来个小狗我可养不了。”他也笑,有种反将一军的得意。

  “噢对了,”挂电话之前你想起一件事儿,“这次我可不睡佳佳那屋。”

  他当然明白你的意思,语气里满是无奈宠溺:“好好好,你想睡哪儿就睡哪儿,睡猫窝都行,我可管不着你。”

  晚上你如约而至,洗漱包里还藏了一件秘密战衣,购物网上最热销的黑色lei丝款。你一想到他可能会给出的反应就止不住想笑。

  “那我先去洗//澡了。”你看了看时间,刚好晚上十点钟。

  他盯着电视的眼睛忽然转向你,“你要睡了?”

  你有点儿不可置信地看向他,“你不睡吗?”

  他好像压根儿就没往那方面想,这让你有些出师未捷先泄气了。你咬咬牙,抱着洗漱包走到洗手间,心里想着等待会儿战衣一上身,肯定能拿下他。

  然而你还是保守了一点,当你看到战衣真正的款式时,整个人立马瞳孔地震起来。你以为它会是一件xing///感一些的睡衣,却不成想它只是一块儿加了装饰的小布料。

  看着穿大体恤和短裤走出来的你,他笑眯眯地问:“头发吹干了没有?小心着凉。”

  你贴着他坐下,把脸正过去注视着他:“你是不是故意装糊涂?”

  他一怔,好像真的不明白你在暗示什么,“我……故意装什么糊涂?”

  你索性亲了他一口,盯着他:“懂了吗?”

  他这才反应过来,笑着“嗐”了一声,把你揽进怀里说:“我只是不想进展得太快,我怕你会觉得吃亏。”

  感动之余,你坏笑了一下,故意调侃他:“你是不是太久没接触过异性,已经……” 

  “你说什么呢?”这话他倒是一点就着,“我跟你说啊别人到了这个年纪那都是老当益壮,但是我从来没有‘老’,我那是纯壮。”说着突然用力把你一搂,让你扎扎实实坐在了他的大///腿上。

  光//hua/无遮//蔽的皮肤蹭在他裤面的衣料上,你感受到一阵热量,你赧然地往后一缩,腿//部却被他牢牢按住。你不敢直视他的眼睛,只能微微侧着脸去看沙发上的一排玩偶。

  他的声音有点儿像引//you//你,不像工作个生活中那样正经,“还闹不闹?”

  你别别扭扭地嘟囔着:“我没闹……”

  “没闹吗?”他把脸贴近你的//xiong//口,嗅闻着你身上散发出的气息,“什么牌子的沐浴露?还挺香……”

  你很诚实地说了那个牌子的名字,发现自己的声音正在发颤,你有点儿紧张,或者应该说是十分紧张。

  “确定吗?”他问。

  你刚开始以为他问你确不确定是这个牌子,后来才明白他问的是你确不确定要……

  你深吸一口气,低低地“嗯”了一声。

  他微笑着用鼻尖蹭了蹭你的脸,“等我先洗个澡可以吗?”

  他本来想把你抱进卧室,但试了几次都没能成功。他叹了口气,解释道:“这阵子出警都是大活儿体力活,给我这腰弄得腰肌劳损了都……不过你别担心啊,那方面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你善解人意地自己站起来,说:“没关系,我可以自己走过去。”

  趁他去洗//澡,你躺在他的chuang///上打了个滚儿,盯着天花板上的吊灯,有种不太真实的感觉。床头是佳佳的照片,你看了一眼,照片里的她冲着你大笑,你突然心虚起来。

  你以为他洗澡的速度会很快,没想到跟你不相上下,当指针指到十一点半的时候他才擦着头发进了卧室。跟你不同,他上身啥也没/穿,只在下面穿了条短裤。

  他的身体是中年男人的身体,虽然不像那些年轻男生那么紧致,但保持得也不错,胳膊上的肌肉线条异常结实饱满,只有小腹上隐隐堆着一点儿软//肉。

  看到你盯着他看,他有几分赧然。

  “我好久都没跟……女人共处一室了,自打离婚后就没……”他结结巴巴地红了脸,显得你倒成了有经验的那个。

  你摸了摸他的嘴唇,红润,但略有些干燥,还有下巴上的胡茬,微微刺着手指的皮肤。你垂下眼睛去吻他,胳膊慢慢搭上他的肩膀。他刚开始还是僵僵的,但随着你的吻逐渐深//入,他也终于不再压抑自己的动作。

  你们互相拥抱着躺下去,他的手探//进你宽大体恤的下摆,顺着你的腰/线往上抚///摸。你咬住嘴唇不想发出声音,但脖颈处被他猝不及防吮//xi了一口,于是没忍住轻//哼出来。

  他还是懂得比你多,尽管没什么花招,却还是让你招架不住。

  你轻轻推他的手臂,用水一般shi///软的声音叫他:“老、老陈……唔……”

  他吻你的眼睛和额角,chuan/息着问你:“怎么了?不想继续了的话你可以说出来……”

  你被他吻得七荤八素,哪里还能拒绝,只迷迷糊糊地用手抵着他的///xiong///口,神情涣散地说:“陈警官,我有点儿紧张……你能不能、能不能慢点儿……”

  他轻笑,抚摸着你的脸问你:“你叫我陈警官是吗?”

  “嗯……”你眯起眼睛凝视着他。 

  他的手向下滑去,触//peng到一个rou//软的地方,“再/叫一声。”

  你浑身发烫,脸就像熟透的柿子,一戳就会流出浓浓的红,“陈、陈警官……”

  “是我。”他回应道。

  是我。

评论(13)

热度(1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