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升升Echo

文我/姐恋日常(二十四) 夏夜街边卡拉OK 为你唱情歌

  慵懒闷热的夏夜,在空调房里看过两部漫长电影后,我跟刘耀文不约而同地打起了呵欠。看上去再浪漫的事,时间久了也会变得无聊。

  “乖乖,要不我们出去逛哈?”在沙发上瘫了一会儿,刘耀文忽然起身,并且试图也将几乎昏睡过去的我拉起来,只可惜他低估了我的定力。

  他拉自他拉,我自岿然不动。尽管无聊,我也还是情愿待在舒服的空调房里,一想到黏在皮肤上那种湿热的触感,我就忍不住心烦。

  我知道刘耀文不可能使出最大的力气动我,因此也不怎么当回事儿,于是闭上眼睛假寐耍赖,无论他怎么拉我扯我都不为所动。

  “……”空气静止了几秒钟,接着传来了某只小狗甜腻腻的撒娇声,“姐~陪陪我噻,我真的好无聊啊啊!”沙发堪堪压下一股重量,刘耀文这家伙竟然直接扑在了我身上,仿佛真是一只摇尾乞怜的大型犬那样,把头贴近我颈侧,令人发痒的轻吻也随之不断落下来。

  我受他不住,噗嗤笑出来,两只手撑住他的脑袋,斥他道:“你脑壳坏啦?”

  “那你去不去啊啊?”刘耀文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盯着我,天然略短的眉毛被我构想成柴犬额头上的两撮豆豆眉,显得愈发可爱。

  我叹了口气,撑着他坐起来,只得应允道:“去去去,再不去还不晓得你又要出什么花招。”

  刘耀文闻言,小男孩一样地弹起来,一把将我拽进怀里,甚至不打算给我换衣服的准备,再次发起“亲吻攻势”催促我出门。

  我张开双臂,示意他道:“乖乖,你觉得我这样子能出门见人吗?”我身上只穿了一件白色体恤和一条黑色短裤,头发也乱七八糟的,好像刚被刺激战场轰炸过。

  谁承想刘耀文却大手一挥,揽住我道:“我婆娘长得好乖,啷个儿见不得人嘛!走走走,你戴我这个帽子噻。”他不由分说地替我捋了捋头发,随手拿起门口柜子上的棒球帽就扣了上来。

  我还没来得及发出抗议,就被他推搡着出了门。

  果然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就会比以前更肆无忌惮,原来的时候这个直男还懂得一点儿浪漫委婉,现在已经完全放飞了自我,在我面前真实到丝毫不加掩饰。

  虽然已经接近十点,外面却依旧热闹非凡。年纪大些的爷爷婆婆还在跳舞打牌,年轻人则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有人在玩滑板、打羽毛球,也有人像我们这样漫无目的地边走边聊,甚至还有小孩子在闹闹腾腾地跑。

  果然是夏天啊,到了夜晚,人的精力似乎被无限拉长。

  小广场的露天影院正在放映一部黑白老电影,尽管故事距离现在有些年头了,但还是吸引了不少观众。由于刚看了两部长电影,我跟刘耀文都没什么心思去围观,反倒是那附近的一处娱乐设施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

  “竟然是卡拉OK耶!”凑热闹般向人群跑去,我兴奋地拉住了身旁刘耀文的胳膊,“我小时候在县城里经常看到这样打发时间的。”我啧啧感叹:“只不过那时候还是电视机和VCD。”

  遮阳棚作为投影幕布,投影机、点歌台、音响装备一应俱全,还有绚烂变换的电子灯光,挂起来的红牌子上写着“五元一首,自点自唱”。

  我看向刘耀文,只见他眉头紧皱,嘴角微微僵住,似乎完全不能理解。

  也对,毕竟我跟他相差近十岁,接受过的好多东西都大不相同。

  “你是不是觉得我好过时?”我冲他笑了笑。

  刘耀文反应倒很敏锐,僵住的嘴角立马扬起来:“没有啊,我就是没太见过,其实还挺有意思的。”搭住我肩膀的那只手轻轻一拍我的后背,“要唱吗?”

  我为难地摇了摇头,说:“我唱歌不好听,听听别人唱就行啦。”

  听到我拒绝的答复,刘耀文也没有非要强迫我出丑,反倒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对我说:“我想试一试,应该挺好玩儿的。我唱给你听噻?”

  我自然是求之不得,于是很痛快地付了五块钱,想了想又问他:“乖乖,五块钱够你唱吗?”

  “五元一首,只唱给你。”他拍了拍胸膛,很臭屁地甩下一句。

  那个老板一直很八卦地看着我们,趁他去调歌曲,凑过来问我:“妹儿,你男朋友?”

  我点点头,故意背着刘耀文跟老板调侃道:“帅不帅?”在老板说“帅”的时候又补充道:“看人不能看相貌,他偶尔也瓜得很。”

  老板哈哈大笑:“你们这些娃娃哟……”

  “咳咳…”一阵刺耳的爆破杂音吓了我们一跳,刘耀文的声音随即透过劣质话筒传了过来,“喂、喂……哦,好,下面我来唱首歌儿哈。”别看刚刚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此时站在前面攥着话筒的他却显得有些局促。

  这时候已经有零零散散的人出于好奇围了过来。穿着平底鞋,我个子不算高,不小心就被挡在了后面。我努力钻出去,两只手扶在帽子上,仰起脸望向他,终于与他成功对视。

  “我唱的这首歌儿,这上面没有,是我自己传的伴奏哈。”他挠挠头,清清嗓子,熟悉的旋律响起,原来是他亲自写的那首《got you》。

  我差点儿忘了,除了跳舞,他唱歌的水平也是一流。这首歌是他小试牛刀的第一步,demo出来的时候我就已经听过,但没像现在这般完整。

  “I got you babe,你说的都对,目光伴随我指引正确的方位……find a way把所有爱给你,I wanna say已经为你着迷……”他一只手插在裤袋里,唱过一段后开始放松下来,姿态逐渐变得随意,尽管有一两句歌词被他忘掉,但都被他认真的模样所弥补。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大家似乎都被他的歌声所吸引,不自觉地用身体动作为他打着拍子,有些小情侣甚至动情地依偎在一起,磕磕绊绊地跟着简单的副歌唱起来。

  唱到一半的时候,刘耀文忽然朝我这边伸出手,边唱边对着我展露出一抹微笑,大概是在邀请我上前跟他站在一起。

  我像被蛊惑一般,不由自主迈步向前,面对四周一阵阵涌上来的掌声与欢呼,将身体贴近刘耀文。

  他低下头,轻轻对我唱:“…想我call me遇到问题call me倒数3,4,5,我会一直missing you day and night。”

  唱完的一瞬间,我犹如初恋般烫红了脸。

  刘耀文露齿一笑,把我紧紧搂在怀里,拥着我出了人群。

  我伸出胳膊勾住他的脖子往下一压,调笑道:“厉害噻刘耀文儿,一个街头卡拉OK都能被你唱出个人演唱会的感觉。”

  他也不反抗,顺着我的力气往我这儿一贴,一个响亮的吻啪就印在了我右颊上,“乖婆娘赏脸陪我出来,我当然要好好表现一下哈。”

  “那……”我反手捏住他的下巴,“我也给你个奖励。”坏心眼地吻上他的嘴唇,深深地辗转,直到两个人都有些气短,这个吻才肯罢休。

  刘耀文眼睛亮亮的,难得有些赧然:“真坏啊乖乖。”下一秒本性却立即暴露:“我看你挺精神的,待会儿回去我们好好battle一下。”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嘿嘿……”

  “我累了,回去还是洗洗睡吧。”

  “……那我们浅浅battle一下?”

  “刘耀文儿!”

  “姐姐~求求啦~”

  “这招没用啦!……”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