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升升Echo

【陈新城x你】老干警x小姑娘 温馨平淡生活向(9)

  昨晚你太累了,所以睡得格外香沉。早上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仿佛还身在梦中,只是浑身的酸痛在提醒着你,你跟陈警官实实在在地快乐了一次。

  你翻了个身,发现他还睡在你身边,闭着眼睛的样子像只乖顺的老猫。你凑近他,用额头轻轻触碰他的额头,感受着他均匀的呼吸。大概是他给了你太多安全感,你竟然不知不觉又睡了过去,再次醒来的时候你看到他正凝视着你。

  “睡得好吗?”他摩挲着你光滑的肩头,嗓音有些低哑。

  你感受着他轻轻的抚摸,眯着眼睛慵懒地回道:“从来没有睡得这么好过。”

  他笑了笑,继续问:“昨晚上……我分寸掌握得还行吗?有没有让你感觉到不适?”

  提起这个,你脸一红,把半张脸缩进被子里面,瓮声瓮气地说:“我以前也没经历过,不知道怎么才算掌握分寸……”

  他的手顺着你的肩头滑下去,一直游移到你的腰间,“没折腾坏吧?”

  你捶了他一下,有点儿反击的意味道:“我还年轻,折腾也是折腾你,你没事儿就行。”

  他捂着自己身上被你捶过的地方,假意道:“手劲儿挺大,看来还是欠点儿火候。”说着就扑上来把你抱进了怀里,两个人在chuang上滚了一滚,又险些没控制住。

  你从他怀里挣脱,摸了摸刚被他吮了一口的脖颈子,有些惊惶道:“留印儿了没?”

  他坐起来,盯了半天,慢慢开口道:“……刚显出来。”

  你哀嚎一声,扑倒在被子上,“完了完了,被我妈看到的话肯定要扑街了,她今晚上还让我回家吃饭呢!”

  他听了,脸上也流露出愧疚的神色,捧起你的脸小声致歉道:“不好意思是我没控制住……那什么实在不行你贴个创可贴盖一盖,或者用你那遮瑕涂一涂,应该也看不出来……”

  你在他掌心里叹了口气,“也只能这样了。”

  从床上下来的时候,你看到了床头柜和地上掉落的某种计生用品的残留包装,你还是有点儿不可置信,这东西居然也有用在自己身上的一天。回过头去看看正在穿衣服的陈警官,你的身体又隐隐涌上一点滚烫。你偷偷触碰了一下自己的xiong脯和下///面,嘴角不自觉地向上扬起,仍然又喜又羞。一切都一样,又好像不一样。

  早上没课,你回到自己跟佳佳的住处,本以为她不在家,谁成想她不仅在,而且还专门在门口堵你。

  “如实招来,你昨晚是不是没在这里住?”佳佳环抱双臂,口气很像警察质问嫌疑人。

  你自知瞒不过她,只能如实回答。

  “你们……”佳佳的眼睛逐渐瞪大,“你们是不是更进一步了?”

  你笑呵呵地试图回避转移这个话题:“你吃早饭了吗?要不要……”

  “天啊,”佳佳捂住嘴,“我爸可以啊。”

  啊?你没反应过来。

  佳佳摆摆手,叹了口气道:“对不起啊姐,我总是下意识觉得我爸占了你便宜。我不应该这么想的,这段关系里你们应该都是平等互惠的。”

  你笑着拍了拍她的肩膀,把她拥进怀里,说:“我们是朋友,你不用太在意这些事情的。”

  佳佳眨眨眼,笑道:“朋友?恐怕过不了多久我就要真正叫你……”

  “打住!”你捂住她的嘴,“我、我还没做好准备转变新身份呢,你可别乱说。”

  佳佳掰开你的手,疑惑地望着你:“姐,你打算跟我爸认认真真在一起还是只出于短暂的兴趣?”她叹了口气,“我知道年龄是个大问题,其实如果你只是短暂地跟他相处我也不会觉得奇怪……姐,你别误会,我不是道德绑架你,我只是随口一问,你别放在心上。”

  被她这样一说,你心里也莫名沉重起来。“年龄差距”四个字压在你们的身上,的确很难摆脱,别说旁人,就连自己老妈这一关恐怕都难以跨越。

  “你说得对,”你摩挲着佳佳的肩头,“我是该好好考虑一下这段关系的长远性。你放心,我不会这么草率决定的。”

  佳佳伸出手指头,“姐,拉个勾,你也放心,不管你跟我爸未来关系如何,我要一直当你的朋友,可以吗?”

  你勾住她的手指,“一言为定。”

  最近八里河全所上下都觉得陈警官有点儿不一样。尤其是今天,老陈的脸都笑开花儿了,哪怕接到出警的消息也乐乐呵呵的,李大为也少挨了不少骂。

  “师父,要不你还是骂我一句吧。您不说话,我老觉得不踏实。”李大为是个耐不住的,总觉得出了大问题,不然师父怎么一点儿也不指摘自己呢?

  陈新城坐在工位上喝枸杞水,听李大为嘟嘟囔囔也出乎意料没觉得烦躁,反而觉得年轻就是好,精力旺盛,脑子转得也快,还什么都敢说。他把杯子往桌上一放,吐了口气,说:“我说你这小子怎么想的,噢我不骂你就是出问题了?那我天天骂你是不是就没问题了?真行。你啊别在我眼前晃悠了,去问问其他人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啊?”

  李大为直起身子,傻乎乎地咧开嘴笑道:“得嘞师父,您有什么需要就叫我。”

  陈新城无奈地摇摇头,手不由自主地摸到放在裤子里的手机上。他想了想,还是没忍住拿了出来。

  “早上没来得及做早饭,你吃了什么?”他飞快地敲下一行字,感觉自己的视力和手速都变快了不少。

  你正跟佳佳聊天,收到他的消息后莞尔一笑,回道:“我跟佳佳点了外卖,不用担心。陈警官也要好好吃饭休息。”

  过了一会儿,他又回:“外卖要少吃,有机会我给你们俩做饭去。”

  佳佳看了这条消息故意来了句:“我可不敢在你俩中间夹着,让我爸不用管我,你们开心就好。我习惯当透明人。”

  你刚要回复,老妈却突然打来了电话,你胆战心惊地接起来,略略背过身子,压低声音道:“妈,怎么了?”

  过了好一会儿,你才听到老妈慢慢悠悠地开口:“我就是提醒你一下,别忘了晚上回来吃饭。”

  你无奈地叹息道:“我没忘,我还记得你要吃海鲜呢。”

  老妈噗嗤笑了,说:“这会儿记性倒是挺好的。那行,你忙完就抓紧过来啊,我一个人也怪闷的,你过来陪我聊聊天儿。”

  老妈的情绪就像过山车,一会儿见了你哪哪儿都不顺眼,一会儿又恨不得黏在你身上,兴致好了能聊几句别的,不好了就抓着你拼命数落。虽说她年轻的时候就是如此,但随着年纪增长越发严重了。

  她经常在你面前埋怨那个爹,你也常把她的不稳定情绪归咎于她失败的感情。其实你以前不谈恋爱的原因也大概因此,你不太相信爱情和婚姻,也不太相信能幸运地拥有一个好人。

  但陈警官的出现很大程度上弥补了这一切。

  自然,你也不敢把他想象得太好,毕竟日子还长,谁也说不准以后的事儿。更何况,他也离过一次婚,虽说不知其中缘由,但你也不得不着重看待。

  想到这里,你又一个头两个大。

  你转过身去看着佳佳没心没肺地对着手机屏幕里的动漫傻乐,还有点儿羡慕她。

  你好奇地凑上去,问她:“佳佳,你以后想找个什么样儿的男朋友?”

  佳佳头也不抬,直言道:“反正不找我爸这样儿的。”说完突然闭了嘴,心虚地看向你,“……不是,姐,你别误会。我爸他人没问题,我的意思是他那性格我不喜欢,唠唠叨叨的,动不动还管这管那。”

  你靠在沙发上,盯着天花板道:“我还挺喜欢的,我觉得有个人这么拉着你,心里特踏实。”

  佳佳“啧”了一声:“要不怎么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呢!”

  但是你隐隐也有些怕,怕自己习惯了这种被人拉一把的感觉,你不希望因为缺少某种爱而去依赖一个人。

  傍晚陈警官执意要亲自送你,你上了车才发现后座上满满当当放了好多东西,水果礼盒、保健产品、生鲜直达……你惊讶地看向他:“这些都是让我……”

  “回家一趟,还是多带点儿东西。”他看了你一眼,漾出笑容。

  你用试探的语调问他:“你该不会以为我今晚上是要带你去见我妈吧?”

  他笑你:“想什么呢,我啊现在还真没勇气去见令堂,你就是借我八百个胆子我也不可能就这么冒冒失失去你家。你妈不是老数落你批判你吗,你多拿点儿东西回去也是为了你和她心情都能好些。”

  你拉长尾音“噢”了一声:“原来这是糖衣炮弹啊。”

  “嗯,算是吧。”他笑了笑。

  你看了看那堆东西,有点儿犯愁道:“但是这也太多了,我妈还以为我干什么大事业呢,肯定又要骂我挥霍不节制。”

  他想了想,说:“那你挑两样,剩下的我送到家里你跟佳佳一起吃。”

  你凑过去猛地亲了他一口,结果被他柔声训斥:“我这开车呢,别闹啊。”

  “知道了陈警官,”你向后靠在座椅上,“谢谢你啦。”

  “你这孩……咳、谢什么谢,要真说谢谢,也应该是我谢谢你,是你啊让我在这个年纪还能这么由衷地笑出来。说实话我以前答应过佳佳,承诺在她找到自己的幸福之前不想这方面的事儿,但是我食言了。我以为她会跟我闹,会不愿意咱们在一起,但真没想到啊她竟然挺能接受咱俩的关系。你跟佳佳都是我的软肋,我这后半辈子怎么就能这么幸福呢?”

  他说了一大堆,说完自己还有些不好意思,偷偷拿余光瞥你,看你的反应。

  你自然是为他的真诚所打动,但话落到“后半辈子”上,你无端有些心虚,你实在不敢向他保证以后的生活。想到这里,你怅然无比,望着车窗外一时无话。

  “我……是不是说太多了?”见你不说话,他也生出几分惴惴。

  你侧过脸看着他,摇了摇头,说:“我只是觉得我们都应该活在当下,现在这种状态就很好。”

  他清了清嗓子,用笑意掩饰自己道:“……啊对,你啊说得有道理……嗐,那什么待会儿过去路口就到了吧?”

  你忽然觉得自己是个坏人,明明是你先动了心思,现在却摇摇摆摆着不敢肯定起来。年龄不是越大越有优势,有时年轻的人才是主导,你不想用自己的年轻辜负他。

  “晚上吃完饭我来接你。”他替你解开安全带,趁机在你脸上亲了亲。

  你刚想拒绝,又想起刚刚的想法,于是点点头,用鼻尖蹭了蹭他的脸。

  “东西比较沉,你小心点儿。”他下车,把那小箱生鲜和保健品递到你手里。

  你没法冲他挥手,只能抬了抬下巴,露出一个微笑给他。

  你转过身去走路,不知道他一直注视着你的背影。不知为何,他总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他明明知道束缚一只飞翔小鸟的自由是不对的,却偶尔还是会想要自私一点,让你在身边更久一些。

  他贪恋你的青春,就像追忆自己的遗憾。

评论(6)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